_以宁_

依然爱喻文州的一年。

【全职男你|情人节特辑】一人乐(选)

选自一人乐三十题

'叶/黄/喻/翔

'我在写什么



—————————————————

1.和小号聊天 /叶修

你看着列表中那个还是小姑娘时期脑子发热注册的叫「君莫笑」的小号,不禁笑起来。

当初还真是少女心爆棚啊。注册了男神名字的小号,假装给他留言,再用他的号回复什么的。

你感叹着摇摇头,点开了那个灰色头像输入。

『叶神,情人节快乐啊!虽然你肯定不会过节。我呢也老大不小了,该退圈了。即使你看不到,还是要祝愿你能在那个世界继续创造属于你的奇迹。再见。』

你关上了这个永远不可能收到回复的对话框,长舒口气。鼠标移动至那个头像,准备删除账号。

突然的一阵眩晕,回神间一个窗口抖动,对话框被弹出。

君莫笑: 『别啊。删了号,哥以后怎么找你。』

WTF?!

你不敢置信地瞪着那行字,又反反复复确认自己确实没登小号。

被盗号?!恶作剧?!时空错乱?!穿越?!...

你震惊地刷着内心戏,此时屏幕上又飞速多出行字。

君莫笑:『呵怎么,激动得说不出话了?』

君莫笑:『我可是一直看着你蠢了吧唧地自问自答呢,差点就回复你了,可惜之前不行。怎么,你现在就坚持不住了傻姑娘?』

隔着屏幕,你仿佛看见了叶修本尊那嘲讽却又带着善意的笑,不禁鼻子一酸。





2.只有一个人到场的聚餐 /黄少天

听说今天是2.14虐狗日。

而一向坚持单身即贵族的你是从来不在意这些噱头的。

一个人能过得很潇洒,自在,且有格调。而你也是这么做的,并成为了周围女性朋友崇拜的对象。

下班后你婉拒了女同事单身趴的邀请,只身走进餐厅。

雷厉风行点完餐,又风驰云卷上完餐。你看着满桌自己爱吃的,终于露出了小女孩般的笑容。

『哇靠靠靠,我看看,凉拌秋葵,素炒秋葵,秋葵鸡蛋,秋葵鸡汤...这么惊悚的菜谱,妹子没想到你口味如此清奇,而且也不科学...』

你淡定看着对面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一个男人,选择礼貌开口。

『请问你是哪位?』

男子眯起眼睛,挑了挑眉,起身越过桌子凑近你。

『本剑圣特意挑了今天出现在你面前,作为你最喜欢的选手,居然认不出了?』

你看着近在眼前的英俊脸庞,几乎可以感受到他浅浅的吐息。那双眼睛笑得弯弯的,眸子亮晶晶的,真是好看。

作为唯物主义者,你是拒绝的。但是紧抓着桌布的双手透露你紧张又期待的内心。

你悄悄后退了些,脱离了那让你心慌意的距离,淡淡开口。

『黄少天?』

男子随即笑开怀,露出了小小虎牙。

『妹子你见到偶像也太淡定了吧。我人气可是和周泽楷媲美的,加起来绕地球一圈。你这样我很挫败的。』

『不过,』

他说着又凑近了些,毫不避讳地瞧着你。

『还蛮可爱的。』

嘛,也许,这个情人节礼物也不错。






3.从未被抓的旷课 /喻文州

又一次安全上垒。

在乐队训练完后,你于下课期间悄悄溜回教室,四周环顾了下,发现并无什么异常。

说来奇怪,你旷了这么多次课,居然一次也没被抓包。

是你运气太好呢,还是,你在这个班里根本没什么存在感。

你自嘲笑笑,拿出下节课的书,心里却想着该睡一堂课,还是听听歌写写歌。

『每天不知道在整些什么,不好好读书,看她以后会不会有出息。』

身后传来一个不怕死的女生轻蔑的声音。

『要不是每次都有喻文州在主任面前护着她,她会有这么轻松过关。』

『是啊,你说喻文州干嘛对她特殊照顾。』

///

你假装镇定自若地理着书本,内心却心跳加速。

喻文州,你什么意思。

你随意翻开桌上的一本书挡住飞满红霞的脸,却闻到一丝不可能出现在你书本上的清香。

你疑惑地看向手中的书,发现这竟然是喻文州的课堂笔记本。

嘴角不可抑制地扬起弧度,你一页一页地翻看笔记。

上面内容密密麻麻,详细到班里最差的学生都看得懂。

不知怎么,你看着枯燥冷漠的知识点,倒像是在看一纸情书。

你收起自己的痴心妄想,在看到最新一页上隽秀的字迹时愣了愣。

『做你想做的,剩下的不用担心。』

你盯着这句话,反复咀嚼背后的含义,突然手机传来简讯音。

你掏出一看。

『放学后的时间空出来。我有话对你说。2.14喻文州』

你笑着收起手机。

也许,一直都不是你一个人。





4.只能和等身布偶玩 /孙翔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洒下斑驳光影。

睡梦中你迷迷糊糊地觉着老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着你的脸。

难道是你等身熊熊的毛?

脑袋昏昏沉沉,你闭着眼睛动动手想抬起来挠挠脸颊,但因为处于半醒状态全身力气还未调动,手指只是象征性地抓了抓。

然后你瞬间就醒了大半。

这手感是什么鬼。

有点软,又有点硬,又滑滑的,还分块的(×...

怎么有点像。

胸肌?!

你猛地睁开眼睛,一个激灵想起身,头顶却好像重重地磕到了什么。

『嗷!』

『嗷!!!』

同时响起的居然还有一个男声!

你不顾撞得生疼的脑袋向旁边看去。

只见一个黄毛凌乱的男人,半敞着衣襟,躺在你的闺床上,正一脸扭曲地捂着下巴。

我...的...母上

我是谁 我在哪 我做了什么 我做了谁(×

此时此刻对于眼前的情景,你已经震惊地话都说不出来甚至忘掉了一个男人出现在单身的你的床上,应该二话不说,先打一顿再说啊。

然而这个黄毛似是被你撞醒了,表情渐渐恢复,眼神也变得清明。

他瞟到了你,顿时爬起来,脸上蹭地红了一片,嘴巴还是不客气道。

『靠你怎么那么暴力啊!』

他见你目光呆滞地望着她,表情迅速转换成一脸嫌弃,然后又像想起什么,支支吾吾起来。

『那,那什么。今天不是情人节嘛,所以我就出现了啊。』

啥?!are you ok?

『啊啊啊啊!!你是谁啊在我床上!!!』

待机半天的理智终于恢复,下一秒身体已做出反应,你挥起拳头朝他脸上砸过去。

结果这人手速不是盖的,一把握住你的手腕,另一只抓住你的肩膀,一使力把你拽到眼前。

『你看看清楚!是谁整天对着屏幕舔地我都犯恶心了!』

诶???

你怔住了。

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老帅老帅了还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又看看墙上海报上的那个二次元男神——老帅老帅了还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这丫...

不会是孙翔吧?!

见你的表情由愤怒转为吃惊,孙翔露出了拽上天的笑容。

『怎么样厉害吧!』

你木木地看着他。

『怎么又呆呆的啊你!你不是喜欢我吗!现在机会难得只此一天!不把握住我就白来了!』

他边说边伸手捏捏你的脸颊,然后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又戳又捏的简直上瘾。

见你还是没反应,他像是没辙了一样,用力揉了揉你的脑袋,然后索性把你拽过去一起倒回了床上。

『哎你家床比轮回宿舍的还舒服啊。先睡个回笼觉,待会儿翔哥陪你出去玩。』

听了这话你顿时就有了反应,挣扎着起身。

『我不睡。睡了梦就醒了。』

你默默地看着孙翔的脸。虽然你知道这一切真是——了狗了,但是自己最喜欢的人出现在自己面前。即使是梦那也是美梦。

『靠还真是麻烦!』

孙翔忿忿地叨叨。他看了你一眼,脸上又出现了迷之红晕,下个瞬间把你拉进怀里,把你的脑袋摁在胸膛。

耳边传来有点凌乱的心跳,周身被他的体温包围。

『咳。你看吧,我有心跳的。』

『别多想了。我会陪你一整天的。』


————————————————
尴尬了,不会写结尾

评论 ( 7 )
热度 ( 78 )

© _以宁_ | Powered by LOFTER